close

 

生活中, 多多小小發生的事情, 其實會不會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就能夠扭轉局勢的?

我想著從高中畢業出國念書的這幾年, 我曾經要甚麼, 曾經放棄甚麼?曾經, 我能夠做的是甚麼?

但我堅信著, 生活應該要親力親為。腳踏的每塊小石頭, 眼睛每個看過的景色, 或是傷心難過滴下的每滴眼淚都值得。這人生好珍貴, 我想不管快樂悲傷都應該要體驗。 可惜, 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我的想法, 而疼愛我的父母也擔心我在找罪受, 但事實呢?我很享受我的人生。

野孩子也習慣了 雖然在也不想像植物一樣的生活在被受保護的環境裡中, 但是卻是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這是一個很好玩得遊戲, 但前提是你要有點心裡準備。可能再遊戲中你會跌倒, 會弄的灰頭土臉,或是骨折。但是在另依方面, 你也聞到花香, 看到狂風暴雨的樣貌, 也不怕下溪水抓魚的那種樂趣。

那麼有味道的人生, 你想怎麼過, 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不用問誰, 你是自己的主人。其實這些道理古人說了很多, 書裡也不只一百次出現了, 但是真正參透這個道理或是能做到那麼坦然的又有誰?人之間的比較真的讓人心煩到不行。 物質上就不要說了, 要是比較到人性特質, 人的本身樣子這樣子不就是很煩嗎?誰能受的這樣每天自我懷疑呢? 生活也很難有歡樂, 自己不快樂就罷了, 可能還去折磨別人! 好可怕~~

我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感觸, 其實是因為跟朋友聊天完, 她為了接下來要來法國考試的朋友忙東忙西, 還當個盡力的地陪 也要提供借住, 哇, 我還以為是生死世交了, 其實也不是, 可能就是修同一門課的朋友。 我問, 為什麼他們不能自己去找些資料呀? 也不是小孩了呀, 都23~24 了,也可以體驗生活看看呀。 她說因為只是來考試 時間很短, 他們也只能靠她。 哀, 我又嘆口氣了, 人生很有趣噎, 如果不出點錯怎麼激的出火花呢? 人生, 忘掉那些規矩吧(這也是自我喊話) 好好過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