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19 

下午和艾瞇醬跨海長談兩小時。

我喜歡傳圖片, 寫卡片,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傳簡訊, 覺得簡訊這件事情, 感受不到對方任何情感, 讓人感覺冷冷假假的。所以今天艾瞇醬傳了訊息來的時候, 我立刻約了聊天時間。 艾瞇醬從我們還一起念書的時候, 就是個有趣的朋友。 大方開朗, 講話也很風趣, 後來她回台灣, 回台灣努力工作, 而我留了下來。

念書的過去, 像是一場夢一樣,在我們談話的時候, 一個場景一個場景在我的腦海中轉呀轉。我清清楚楚的知道, 如果這幾年在國外念書的時間, 沒有這樣的朋友, 互相幫忙互相打氣, 我可能還是可以撐過去, 但我想我的心的溫度不會那麼暖。

也許就是念的科系不同, 我們碰面喝酒聊天, 都是在互相開學校老師的玩笑。她永遠都在忙作業, 交的頁數都是我兩三千字的好幾倍。有時候她看我閒了, 就會生氣的指著自己的作業說, 有天, 我也要轉讀設計! 在歐洲念設計, 我少了在台灣的某些壓力, 老師對於繪畫技巧以及模型就沒有在台灣那麼嚴, 所以我才有多了很多時間做做白日夢。

有時候我也很羨慕她很會念書的頭腦, 尤其是當我看她手指飛快的在打著自己的報告時, 我想, 這可能是天分有差, 還是乖乖回去畫我的圖。

通常我們碰面的時間是週五, 當時我們兩還是單身快樂在女子, 大家以為在國外念書就是去酒吧嗎?沒有, 讓我們兩個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一邊看白目電視一邊喝酒。但是有點占地理之便, 我家隔她家一條巷子, 所以她回家時, 我會站在樓上看著是否她安全到家。所以有很長的時間(大約兩三年吧)我們兩個一直都單身而且非常宅。雖然, 我們嘴裡喝了酒精, 但是我想這段時光把我們帶回了幼稚園- 一種單純的生活。

很喜歡也很珍惜艾瞇醬著個朋友, 她不是那種會無緣無故送我禮物或是請客的人, 但是她是那種不會佔人便宜, 做事情很有條理的女孩子。看似規規矩矩, 但卻很愛大笑。也許是緣份, 就是很輕鬆。

今天下午我跟她抱怨一下, 長大之後好難遇到這樣的酒伴喔!尤其是開始工作之後, 遇到的人雖然也不是壞人, 但是有點客套冷漠, 或是惟利是圖。
她說:你現在才知道呀! 我笑你太傻太天真, 哈哈哈哈哈


後記:寫到一半突然想到我們兩個人曾經的夢想就是當電台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