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0

 

 

說到科隆, 大家的印象應該就是停留在萊茵河跟大教堂上, 但是偏偏這樣美好的景象跟事實有些許差距。

第一來到科隆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因為科隆的腳踏車展和爸爸出差一起過來,  第一次踏上德國的淨土, 我整個人沈浸在安全又乾淨的法蘭克福展場的氣氛中, 一點都沒有對科隆有任何防備知心, 更別提說可能會去提防接下來的事情。

其實對於常來德國看展的人都知道, 德國的交通很方便, 各個站之間的轉運不但方便, 還附有電梯提供殘障人士的進出。當時爸爸買好了從法蘭到科隆的車票, 就和我興致沖沖的來到科隆的展覽場 - Cologne - Deutz ( Deutz 位在科隆中央火車站hauptbahnhof 的下一站   -中央火車站的簡稱為 Hbf ,例如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就為 Frankfurt Hbf / 而一般車站稱為 Bf  )一路上還開開心心的聊東聊西, 所以一小時的車程就像是一瞬間一樣, 一下子就到了。爸爸和我下了火車後,  (當時還很甲掰的搭了ICE (極快車))就想順著指標到達會場, 悲劇, 就在這時候上演的。

我們兩個一下車後, 就往正門口方向走想去問問infomation有關展場的正確路徑, 當時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年輕又熱情的德國鐵路局的男孩, 給了我們張簡單地圖, 還說展場就在火車站後頭。爸爸和我當時覺得這德國鐵路局不但很有規劃, 又乾淨不愧是一個歷久不衰的工業大國, 好了, 這樣的泡泡出現沒有多久, 我們沒多久就在火車站裡面被往展場的地下道給劫持了!!!!!!!!! (怒) 

當時來了大約3 個看似吉普賽女孩的人, 全身釘釘咚咚的聲音, 手裡拿著兜售的物品, 當時我想, 應該是想要賣東西吧, 就跟她們說我們不需要這些, 但是勢單力薄的兩個台灣人還是抵擋不住三個瘋狂吉普賽人往身上鑽的窘境, 我只好開始大喊, 走開走開。終於驅走三個吉普賽人後, 爸爸急忙說, 快快檢查你的口袋, 不愧是旅行多年的老爸, 當下就覺得可能是扒手的招數之一, 哎呀, 我畢竟年紀太輕經驗值太少, 整個人傻乎乎的已經被扒走了兩百歐.....

這是我整整一個月的零用錢呀!就想買個柏肯拖些來著的, 這下, 完全沒著落了... 好在, 爸爸一分錢也沒少, 原來爸爸在這樣的窘境下, 死命的護住外套的暗袋, 才不置於人財兩失, 而我就當作花錢學教訓吧! 在我們驚魂未定下緩緩的走向會場前, 我真的好想大哭跟爸爸道歉, 要不是因為我的傻裡傻氣, 怎會給吉普賽人機會勒? 還有, 在後來住在德國的這幾年內, 我也發現了, 人的味道可是真的會隨著你住哪兒漸漸改變, 當地人一下子就看穿你是剛從外地來, 那種味道呀, 精明的扒手一下子聞到拉, 想躲也躲不了。

有了這樣可怕的經驗, 爸爸就還蠻擔心我之後去德國念書的事情, 千叮嚀萬叮嚀, 叫我別往科隆住。但人真的不能鐵齒, 在事過境遷後, 我也忘了這回事, 搬來科隆住了好幾年, 還越住越像自己的家呢!

ps. 爸爸還是忘不了當年, 總是在電話裡頭說, '' 妹妹呀, 你們賊窟最近冷不冷呀, 哎呀, 回來台灣拉, 住賊窟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