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8  

我的吉普賽靈魂遇到kiwi 時並沒有立刻蘇醒, 還更加確定流浪的願望只是一時的衝動。

kiwi 是我的愛人(因為他曾到中國學中文三個月, 所以他覺得我們兩個應該這樣叫彼此,超級老派), 他腦內有著比我還多浪漫與天馬行空的想法(有時候我想這不是我才應該有的特質嗎?明明念藝術類的人是我, 而讀數學的他不是應該比較理智?)他想要在碩士結束後開著露營車去旅行一年到兩年, 最終的希望是開到印度或是離南半球最近的一點, 這樣, 還可以繞去紐西蘭跟澳洲。他一心一念覺得這個計畫完美到不行, 殊不知枕邊人挫在等。我想旅行中會遇到的麻煩, 就從興奮到緊張到擔心到害怕, 完全沒覺得這個計畫是個"perfect plan"。

但是, 就在飛機上看完吉普賽人的婚禮的介紹後, 接下來又在德國節目看到吉普賽人流浪的生活後, 我覺得這絕對是個暗示, 應不應該這樣隨便放棄自己從小的夢想, 而且現在還有最親的人在身旁和我一起進行這個計畫, 是否應該更加努力去完成著個夢想呢?很多人會說有經濟壓力, 有浪費時間之虞, 有危險..有等等等等等 說不完的疑慮。在聽完身邊朋友的疑慮, 我很感謝他們的關懷, 都是關心才說出這樣的話; 但另一方面, 也覺得人生就該這樣任性一次, 用一年的時間換取一生的不遺憾, 實在很值得啊!

這個旅行至少還要等一年才能成行, 不只是因為kiwi 的論文, 還有我也需要一年的時間去做調適跟準備。真的是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在國外養的孩子比較胖的原理下, 比起kiwi 我的身體弱到不行, 雖不是弱不禁風, 但是就是有月經陣候群, 偏頭痛發燒, 加上動不動就這裡痛那裡痛, 所以身體禁不禁的起一年的旅途實在是一大考量。除了身體讓人沒啥信心外, 廚藝也是讓人很擔心會不會開車開到一半我吵著想念家鄉菜?不要說是簡單的鹽酥雞好了, 可能身體不舒服又想喝雞湯又想吃廣東州會讓整個旅途因為吃而低氣壓(有時候我真覺得女生真麻煩, 因為自己老是再製造混亂, 又怕冷又怕餓, 好會靠邀的假嬌弱的女生喔~~~)

所以我想要趁這旅程起航前, 先把廚藝好好的練一下, 不僅要向東北好友好好學下麵食, 包子, 餃子, 東北燉菜, 通通都想知道如何煮。也想跟kiwi麻媽好好學學德國菜, 想要學會golasch, 煮酸菜, 馬鈴薯料理, 手工麵包, 豬腳, 跟湯料裡... 除了吃, 也想好好把不同相機先好好的玩上手, 準備夠的底片跟電池, 才不會空有好風景, 沒有好機器的窘境呀。

kiwi 是個很體貼但是又大而化之的人, 他知道我來自小小的地瓜國, 體力不如人, 所以打算在正式啓程之前, 先來個短程訓練。(說得好聽是訓練, 但是事實上根本跟集中營也是差不到哪去)。 希望我能通過一關關的考驗, 能夠在明年前好好通過考驗, 進行我們兩的長達一年的吉普賽蜜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