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41.JPG  

這幾年, 德國終於肯洗心革面的面對國際市場, 放下希特勒的尊嚴, 迎向繽紛的世界! 

再過去幾年內, 德國人一直有自己的堅持, 買車子要買深色, 買衣買鞋全都要素色, 稍微遇到一個太繽紛的顏色就會被嚇到不敢向前。那天我心血來潮想吃個Macaron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也沒看到一間店有賣, 所以放下自我尊嚴轉頭過去問問kiwi他不出一聲, 我想該不會是沒吃過, 阿母丟是勒增笑誒 法國不是您們的好鄰居?不然也是老鄰居了, 哪會沒吃過?! 

事情就這樣過了好幾天, 直到他姑姑有天從盧森堡過來, 一見面就說 “這個是替你準備的喔” 然後露出高深不可莫測的笑容往廚房走去。我也沒多想, 也沒顧到禮貌, 就轉過身對kiwi炫耀的說"誒誒 我收到禮物了噎!” , “那你快點打開來看阿!” , 還在甲掰的我當然不可能阿, 媽媽說禮物不可以在別人面前打開多不禮貌阿, 哎唷, 當時我完全忘了, 不當面打開才是最失禮。就在他的催處下, 我小心翼翼的拆了開來, 發現居然是我那天嚷嚷的MACARON! 沒想到我亂嘀咕,這個永遠都不曾給過我甚麼驚喜的kiwi居然會記得叫姑姑帶過來, 太催淚了, 怎麼能讓我不留下女兒淚勒 ~~。

姑姑早就在廚房聽到我的破喉嚨的大喊大笑, 早就等著我過去找她了。我一過去就衝向她抱著她說“姑姑, 你好好喔” 然後靠著看台灣連續劇長大的功力, 硬擠也擠出幾滴感動的眼淚!(不過這裡大家要注意喔, 太常流得眼淚就不值錢拉, 都是要看時機的! “你這小朋友, 不要哭拉, 只是順手買過來而已咩, 有那麼感動嗎?!”  “哎優, 姑姑你們不懂拉, 在德國雖然偶爾還是會收到朋友帶來的伴手裡,但這個禮物就會讓我想起在台灣的時候, 每次晚上爸爸要回家前還會偷偷打我手機問我想吃甚麼宵夜一樣貼心噎,” 哎呀 想到這裡我都不用用到一成功力, 眼淚就像水龍頭打開了就關不上了。kiwi看這樣情況不對, 馬上哄著我說“ 別哭拉, 以後想吃還會有嘛” 一聽他這樣說, 我也慢慢平穩了自己的心情。 (我想, 我又不是孕婦, 幹嘛這麼多酬善感?! 誰來告訴我?!)

我們一家人, 就承襲了下午茶的習慣, 一邊等著咖啡機把咖啡準備好, 一邊聊起天來。其實平常我們兩個自己在家都是聊些沒營養的話題, 不是討論北韓人快餓死了, 不然就是說些五四三的國際新聞,那天, 還在擔心歐盟的經濟問題勒。但這話題似乎很不家常, 很不適合跟姑姑聊。還好kiwi的媽媽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討論MACARON了。她說這個東西她每次去法國都會看見, 還沒想過要買。因為實在太豔麗了, 讓人不禁擔心是不是加了人工色素, 吃了對身體會不好?! 人工色素?!這我就沒在怕拉, 我們不就喝這個長大, 看看你身邊哪個人有一輩子沒喝超過十杯珍奶的,那這個人可能就真的可以被列為被人工色素毒害過程度低的人。除了真奶, 糖果, 餅乾, 有時候連肉鬆都有..... 而且我看到色彩繽紛, 就會更想吃, 沒想到德國人卻會擔心。我以為媽媽在開玩笑, 沒想到爸爸接著說, 是阿, 沒想過這個東西這麼好吃!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勒, 早知到就不會等到現在才吃第一口macaron 了 (我勒....) 姑姑一聽到他們這樣擔心的模樣, 解釋著說,“你們不用擔心拉, 這家用的是天然色素, 所以很安全, 看看他們也是百年老店勒,  還有大部份的店家也不敢用呀, 你們放心吧 !” 

不過,這件macaron 事件倒是讓我感到蠻開心的, 沒想到我也參與到“第一次”這件事情了! yoo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